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凌云来我校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点击数:次;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9/25 14:57:56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评建工作办公室9月17日至20日,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高教管理与评估博士生导师凌云来我校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凌云我校评建工作办公室、各职能部门、教学院(部)负责人交流了本科教学工作,查阅了部分教学工作材料,并对全校本科教学工作责任人进行指导和培训。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

《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常态监测与质量诊断》的报告中,凌云就审核评估相关文件精神,教学、质量、目标、标准、测量、评价、反馈和控制等基本概念,监测诊断操作实务以及教学工作整改等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审核评估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旨在推进人才培养多样化,强调尊重学校办学自主权,坚持用自己的尺子衡量自己”,体现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主体地位。

凌云提出,做好本科教学工作,高校要进一步领会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努力更新教育观念,不断增强本科教育意识,掌握本科教育规律,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要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和章程建设,进一步优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与机制,完善相关教育教学管理机构设置。要加强干部教师引导,做好管理干部现代教育管理理念、先进管理手段和科学管理方法的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广大教师的基础培训。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