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督查暨2018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点击数:次;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8 14:33:24
  

本网讯(彭恩仁)127日至28日上午,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督查暨2018年工作务虚会召开。校领导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李良智、王海波、冯浩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江伟辉作总结讲话,宁钢主持会议。

江伟辉指出,在即将到来的寒假和春节期间,要继续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和学生工作,积极谋划和思考教学和科研工作,努力推进人才工作,形成求贤若渴、爱才、容才氛围。要切实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和监督,以身作则,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针对今后工作,江伟辉强调,要认清形势,解放思想。学校这几年干了很多大事,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学校各项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前不久胜利闭幕的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了今后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绘制了中长期的宏伟蓝图,目标很振奋人心,但要真正实现高水平陶瓷大学的实质性建设,就必须沉下心来、苦练内功,就必须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水平,就必须深化改革、开拓创新。要加快推进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就要解放思想,打破思想束缚,打破小进则满,因循守旧的思想习惯,打破“校墙思维”“学校思维”,要具有大视野、大胸怀、大境界、大追求。

江伟辉强调,要科学谋划,明确任务。在学校层面要加快设置改革发展研究专门机构,要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统筹,要精准施策和高位推动。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以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为统领,围绕“大陶瓷”与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需求,在学科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上下功夫,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办学活力,不断提升学校发展加速度,使学校发展进入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力的“高铁时代”。各部门要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党代会报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专家反馈意见及评估报告,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联系本部门实际谋篇布局,进一步明确各自的任务,不等不靠,加快建设。

江伟辉强调,要主动作为,从严落实。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立足国家战略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立足学校全局思考和推进分管工作,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始终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增强“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干部必须主动思考、主动作为,要戒除“等靠要思维”,积极谋事、努力成事,把“抓落实”体现在工作状态中、体现在部门的工作作风当中、体现在工作成绩里,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履行责任不到位,不敢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的,严肃问责。

江伟辉指出,2018年是学校本科教育60周年,是学校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必须抓住2018年这一关键机遇期,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质量,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宁钢指出,2017年是学校发展不凡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下,我们紧紧围绕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特色办学,推进内涵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依法治校,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成功召开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宁钢强调,学校更名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全面把握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继往开来,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使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取得新的工作成效,需要大家集思广益,进一步明确2018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

宁钢指出,本次会议既务虚也务实,既关切当前也谋划了长远,大家在思想碰撞中、脑力激荡下,学校2018年乃至更长远一段时间内各项工作的发展脉络愈加清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会议形成的成果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处级以上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讲担当、有作为,勤政务实,示范带头,以高远的胸怀、包容的情怀、现实的关怀关切学校发展,以坚定的政治态度、科学的方式方法、昂扬的精神状态、严格的责任到位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将2017年工作收好尾,为2018年工作开好局,努力为学校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宁钢强调,面对新时代,景德镇陶瓷大学要有新理念、新思路。作为国内惟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本科高等学府,学校坐落于千年瓷都景德镇,必须立足于陶瓷,服务行业,始终牢记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使命,发挥基地办学优势,走产学研合作发展道路,增强与国内外高校合作与交流,积极培养陶瓷材料、设计、制造和管理全生产链的高水平专门人才。实现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的建设目标,要形成制度保障,并建立良好督查制度。尤其要着手提升教学部门和教师内涵建设,切实制定系列规章制度。要切实谋划专业建设,突出学校特色。要继续投入精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李良智、王海波、冯浩分别围绕各自工作作了布置。

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各自专项规划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分别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作专题汇报;科学技术处、产学研合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基建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委宣传部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各自专项规划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就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园与支撑条件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作重点汇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和评估报告作专题汇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文博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与军事教学部等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引进及2018年工作思路、举措等进行重点汇报;学工部(处)和保卫处围绕过去一年工作总结以及2018年工作思路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 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