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暨专家报告会
点击数:次;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4/19 15:09:47
  
(文/吴颢 谭钧 图/夏哲雨 孙路炜)415日上午,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暨专家报告会。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内涵与实施》的报告。校长江伟辉,党委副书记胡林荣,纪委书记叶观荣,副校长吴本荣、占启安、李良智、王海波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暨专家报告会现场
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作主题报告
     林萍华在报告时表示,审核评估的目标是促进高校建立与完善本科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他分 别从评估框架、要素释义、实施过程、个人体会四个方面对本科审核评估过程工作进行了阐述。在其中,评估框架方面,他介绍了审核评估目标及其要点、办学评价五个度的有机统一、审核评估重点、要旨及新体会五个要素,希望我校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强化内涵建设,做到样样落到实处,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在要素释义方面,他详细解读了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六个审核评估项目,并借鉴其他高校的案例对考察重点进行了解读,突显学校的特色工作;在实施过程与个人体会上,他谈到高度才可体现智慧,在细节处较劲才可见其高低,而审核评估需要学校自定标尺,形成自己的人才培养特色与体系,尊重学校自主办学,祈盼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创教育之路的美好未来。
报告会现场
     胡林荣在主持时指出,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整体办学实力的一次综合“体检”,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学校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的一次良好契机,是对全体师生员工的一次重大考验。面对接下来工作,胡林荣要求 : 一是要强化目标导向抓落实;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三是强化责任导向抓落实。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育人为本”“教学优先”的观念,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的韧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扎扎实实地将审核评估工作引向深入,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在审核评估过程中实现新的发展跨越。
我校教学督导,全体处级干部,审核评估责任部门和各学院(部)科级干部、教研室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校评建工作办公室工作成员等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林萍华是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校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铸造工程及凝固理论、铸造合金及其熔炼、金属功能性材料、形状记忆合金力学的性能与应用。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编写教材2部。现任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等教育学科规划组专家成员。已经参加过南京大学、同济、武汉理工、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十几所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


 
相关信息搜索: